更新Cookies設定 以啟用本功能。
點選 「全部允許」(allow all) 或選擇 「Targeting Cookies」
繼續下一步即代表您接受Avaaz的 隱私權政策 ,我們在其中詳細說明我們如何使用及保護您的個資。
我暸解了

小撇步

選定連署的訴求對象

向正確的對象提出您的倡議訴求


所謂的「目標人物」指得是呼籲採取行動的對象。您所選定的呼籲對象適切與否,往往就能決定倡議的成敗。但選定「正確」的呼籲對象往往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因此我們列出了以下幾個判斷標準給您參考:

關於目標人物:


  • 您選定的目標人物應該是握有決策權的人士。如果您選定的對象需要主管的批准才能做出決定,那麼請考慮以那位主管為目標。例如,家具公司的採購負責人可能需要他的老闆批准才能決定改用非雨林木材。如果您在兩個可能的決策者之間游移不定,我們建議您可以選擇位階較高、權責較強的一方。
  • 比起團體或組織,我們建議您選擇特定的個人作為目標。例如,選擇特定的立法院委員會主席作為目標,而不是「立法院」整體;選擇向市長提出呼籲,而非針對「城市」; 選擇某公司的執行長,而不是該公司。此外,您當然可以鎖定一位以上的決策者作為目標人物,例如兩名尚未確定立場的市議員。
  • 請記得,您呼籲的目標人物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們也有情緒、事業目標、朋友、家人...等等,就如同我們一般人一樣;建議您想一想,這些因素將如何影響他們的決定,以及對他們而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例如,您選定的對象是一名政治人物,對方的任期只到明年,無法繼續連任,但是他可能非常關心他的形象與名聲。

幾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誰有決策權來實現您的倡議訴求?
  • 您設定的目標人物應該握有權責、能夠實現您的倡議訴求。
  • 目標人物的決策權與您提出的決策方案絕對相關。

這個人會回應嗎?
掌握強大權力的人士往往是難以取得直接聯繫的。
  • 以企業為例: 一家公司的執行長可能是一個合適的目標,但對方可能非常忙碌。雖然您的目標是決策者,但我們建議您也與該公司的其他工作人員進行溝通(例如公關團隊中的聯絡人),確保您有一個可以聯繫決策者的人。
  • 以國家政府為例:國家元首通常擁有很大的權力,但是他們通常不會直接參與大多數的決策。您的倡議是否重大到足以列入他們的決策議程?也許特定部會的首長或者立法者才是您應該鎖定的目標?: